close

於是,相思成災。

什麼是相思呢,他其實並不明白的。

李白說,長相思,在長安。但我連長安在哪兒都不知道。
「那麼,應該就不會相思了吧。」幼時第一次讀這首詩的時候,是個盛陽如焰的夏天。嘴裡含著紅豆冰,我歪過頭,不解地望著鄰家的大姊姊,「阿佩姊姊,妳知道長安在哪嗎?」
「不知道。」阿佩搖了搖頭,站起身,闔上了書。「你們家也快吃飯了吧?還吃什麼紅豆冰?不怕你媽揍你?」
「吃冰的胃跟吃飯的胃不一樣啦!」吞下最後一口冰,朝阿佩搖了搖手,「我去買醬油了,跟我媽說我快回來了。」隨意將不小心沾染上的冰水望短褲上亂擦一陣,跳上腳踏車,窟嚕窟嚕地望雜貨店去了。後來,好像還順便買了一盒小美冰淇淋。總之,冰和夏天,是差不多的東西。那麼,相思,應該也差不多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