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然後呢然後呢?


夏天很長。我歪了歪頭,想起阿佩姊姊在過了那年暑假之後,一個人到台北去唸書,很少很少回來,最後,聽說,在台北找了工作,也就在那裡住下來了。

阿佩並不是一個特別漂亮的女孩,但是很可愛,很愛笑,笑起來的時候,右邊的臉頰上有一個深淺適中的酒窩。不過,那都是阿佩高中畢業以前的事情了。阿佩高中畢業那年……也就是她在家門口唸長相思給我聽的時候,雖然仍是笑著,卻總會突然地恍神,不曉得在想些什麼。
「阿佩姊姊,你在看什麼呀?」
「嗯?」眨了貶眼,阿佩有些困惑地看著他,「什麼?」
「我說──有、蜜、蜂!」
「啊──在哪裡在哪裡?」慌張地站起身,阿佩神經兮兮地左顧右盼,卻又不敢亂動,「大頭,蜜蜂在哪裡?」
「騙你的啦!」跟著起身扮了個鬼臉,一腳踢飛一塊碎石頭, 「是你叫我陪你聊天我才沒跟阿猴他們出去的欸,結果你都在發呆嘛……」
「好啦好啦,也是因為你媽說你不要整天出去玩啊……」
「又是我媽!」
「好啦,我跟你講國中那個主任教官的事情,你開學多注意他一點……」

總之,阿佩說了什麼,那時才小學畢業的我,大多忘得乾乾淨淨了。現在回來起來,其實,就算記得,也是沒什麼意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